昨天晚上去看了美味關係(Julie and Julia)。兩個女主角的演出都讓人滿足,尤其是 Meryl Streep 在這部電影裡面真是太可愛了。光是電影一開始聽到她說法文就讓人感覺充滿喜感。Amy Adams 的表演相較之下,當然就顯得比較平淡些,盡管如此,表現上還是很到位。

  jcphoto Julia Child

  Meryl Streep 飾演的 Julia Child 在36歲時和丈夫一同來到法國。作為一個妻子的她,在初到法國時,雖然享受著法國的生活,卻也因為沒有生活目標而感到空虛。尤其兩人結婚到當時膝下無子,對於 Julia 來說更是一大遺憾。於是,她拾起了對於美食的熱情,想要學習法式料理,這才發現完全無從下手起。為此,她進入藍帶學院(Le Cordon Bleu)開始學習美味法國料理。這一學,就影響了她一輩子,在學會了法國料理之後,她開始教其他和她一樣的美國人烹飪,而到最後把她所學的一切和其他兩人合作花了數年的編整而出書。

  這本書《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》一共出了兩本,分別在1961年和1970年出版。而Amy Adams 飾演的 Julie Powell,大學雙主修劇場和創作畢業以來,七年來沒有任何顯著的成果。只當上一個接聽電話的服務人員。當面對自己人生和職場上的空虛時,她在烹飪上找到安慰。於是她決定開始一個寫作計畫,以部落格記錄自己跟隨著這套書持續地烹飪不同的美食。在這個過程中慢慢地,這個計畫改變了她的生活,也獲得了熱烈的迴響。於是這兩人的生命開始跨越時空交錯了起來。

  這部長達兩個小時的電影在結構上是部蠻嚴謹的平行結構,有點類似於時時刻刻(又是梅莉史翠普)的安排,電影讓兩個不同時空的故事交錯。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不難發現兩個故事的起伏安排得幾乎同步。甚至有些感覺像是一口氣看了兩部安排在不同時空的電影重拍一樣。有起有落,但稱不上很戲劇化的大起大落,這部電影像是很多道小波瀾一道道交互輝映在水面上一樣。整體而言,是個令人滿意的溫馨作品。畢竟光是看 Meryl Streep 和 Amy Adams 演,再加上滿滿的美食就讓人過足了癮。

  片尾,Amy Adams 到博物館的時候不禁又讓我想起博物館驚魂夜二(Night at The Museum II: Battle of the Smithsonian),她在博物館驚魂夜當中飾演的 Amelia Earhart ,就是同樣在Smithsonian的國家航太展館復活的。

  這部電影的導演以及編劇都是Nora Ephron,她過去的作品有 Tom Hanks 和 Meg Ryan 的西雅圖夜未眠(Sleepless in Seattle, 1993)、電子情書(You've Got  Mail, 1998)、還有妮可基嫚和威爾法洛的神仙家庭(Bewitched, 2005)。

  最後,看完這部電影讓人很想去學烹飪和大快朵頤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