忽然想起過去家裡都會有一本大大本的通訊錄。裡面是以娟秀的字體抄寫了滿滿的人名和電話,小時候總愛拿來翻玩。漸漸地隨著時代這種東西就從記憶中淡化了。取而代之的是,手機或是個人數位助理打開來之後,通訊錄裡面的資料,有些還會附上照片。而到了我們這一代,就又慢慢地從人名和一串數字變成了一組帳號,剩下即時通訊啟動了之後,密密麻麻的暱稱。
  地址也漸漸地被電子信箱和網址取代。在這過程裡面是不是少了些什麼呢?或著,這麼久其實到頭來也沒有改變什麼?
  在這當中,我們是不是也被箝制、制約。如果這世界真的到了大家都有了頭戴型顯示系統的時候,是不是別人看到我們的時候,同時會看到我們的臉旁邊寫滿了一串串的數字和帳號,寫上了我們自己寫的心情狀態,甚至掛上了大大的『忙碌』呢?在密密麻麻的資訊背後,還有空間容納天空和山與海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