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嘿,我要走了。
  我要離開了,下次回來你還會記得我嗎?

  過兩天就要開回花蓮了。剛剛寫了一個多小時的東西跳電之後就沒了,也沒關係,終究是要對自己說的話。今天領完車繞了苗栗一大圈,去了些地方,過著苗栗的生活,有些告別巡禮的味道。很快就要去花蓮了,這個月的休息裡面也想了很多事情。而在夢想與現實之間,我開始調整比例,朝著天空,在零與九十度的中間抓準自己想要的斜度。而我終於可以開口,把這些事情慢慢說出口,在對家人沉默了這麼久之後。從來,我都不喜歡輕易開口談論自己做的或是要做的事情。我不願空談,從來都這樣告訴自己:我說出來的就要去做,就希望能做到最好,所以我不輕易開口。對於生活中的任何一切都是如此。

  苗栗到花蓮之間,三百公里的距離。對我來說,離家都像是條跑道,從這裡加速起飛,翱翔,飛累了,再降落好好保養疲憊的自己。中央山脈橫在中間,在那裏就是得要自己獨立。這一次回去,這個階段就要走完了。還記得自己說過,有些事情是我大學之內一定要完成的事情,而今,一項項都達成了,只剩下一些些,我要讓自己沒有遺憾。

  想完了要怎麼走,我告訴自己得要鼓起勇氣。自己的選擇就要自己負責。沒想到,走過這麼多夢想之後,又回到了這個決定,四年前還沒踏入東華的時候,天真但又自信地說的未來,在這四年之間漸漸變得模糊,越接近未來越發現未來是個迷霧,沒有走進去之前看不見遠方。然後我繞了這麼一大圈,體驗了不同的人生之後,竟然又帶著滿滿的回憶和戰果回到這條路上。這也是我一個夢想,最初的夢想。

  我不會放棄。
  這個階段我走過了,迎接下一個階段。我得踏著現實前進,而夢想仍在我的懷裡,帶著四處收集來的羽毛,還是編織著自己的翅膀。等待飛翔,我不會放棄。我還是看著夢想的雲端,天空從來就不是一蹴可及。我說出來的夢想,就不只是夢想,而是我的待辦清單。

  最後一個學期在花蓮,我還有哪些未了的夢,說過要做到的,我會去做到的。

  我要離開了,下次回來你還會記得我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