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是模擬考的作文。
考描寫山水鳥花等自然景色。

  滿山野楓像極了火,燒著秋意十足的涼風,搖曳著,整片山竟活了起來,
微風送來了楓葉的低喃:「這是迎接貴客的舞,好好表現。」我走入林中,松
鼠輕快地引我深入山火中,楓葉在我身旁恣意地舞動著,一片繽紛地飛翔著。

  走過楓紅,山間小路似靈蛇般地舞著,一條婀娜的蛇,它領我來到一簾碎
玉:穿出楓林的剎那,瀑布倏地豁然開展在眼前,清溪若打滿碎雲的藍天,更
若遍撒碎鑽在一襲藍絲絨上,高極城郭的瀑布是山野的項鍊,無疑是天上神仙
賜予的珍稀,那溪流激盪道:「快!快隨我來!」於是我順流而下,漸漸地,
流速緩了下來,溪累了。最後終於停了下來,靜止如鏡,映照著遠山的火和夕
陽的熾,看來是如此炙熱,但卻清涼,那火漸漸逝去,最後滿天的碎鑽取代了
它,撒在銀白的月色下。

題外話,據說賞楓時節要到了,今年冬天來得暖,楓紅得慢,快春天了才楓紅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