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面發生了什麼事情,我忘了,
我的記憶從我走進一個螺旋狀的走道開始,
(應該是來自曾經和家人去中橫的記憶, )
然後我摔出了屋子,
一棟壯麗的房子正在進行增建,
那房子像是夢中的房子一樣,
不是因為他美麗的夢幻,
而是因為他穿出屋外的走道,
有迴旋而下的螺旋走道,
還有接到房子後方另外一個奇怪走道的走道,
房子四周都被這樣的走道包圍,
最後一條走道正在增建,
我向一個朋友揮了揮手,他也是建築師,
雖然這次的工程不是他負責的,
『你有沒有辦法把那條走道的那邊接到那邊?』
我指了指其中一條走道和後面的走道,
不知道為什麼,雖然這些走道很奇怪,
當時的我卻覺得很有意思,
「可以啊,只要你爸要的話這不是什麼問題。」
然後他說了些什麼我不記得了,
(這間房子的來源應該是我在南湖的家,當初那間房子增建了空中走廊,連接到另一間房子)
我向後面走去,
我經過一輛門沒關的黑色轎車,
車裡面的男人瞪著我,(記得我搬出南湖是為了一些扯上黑道的事情)
走過去,
一陣狂風從屋子後方的懸崖吹過來,
我向母親招了招手,然後走下去,
我們來到了海邊,我抬頭看看遠方突出的岸角和蜿蜒的公路,
那一頭有著另外一間別墅,
(後來想想這個場景應該來自蘇花公路,以前爸還會帶我出門的時候去過一趟蘇花公路)
我和媽說,
『還記得我很小的時候第一次來,只有最裡面那部份是爸作的吧?』
「什麼部分?」
『房子的最基礎,還沒開始增建的時候,後來爸發生那件事情之後就不帶我們來了,』
「嗯,對啊,」媽的神情有點落寞,
我逆著海浪走著走著,
媽說了什麼我不記得了,
但是忽然間她開始走回去,
『媽,不要走,陪我過去,』我大喊著,
然後,整片海剩下我一個人,
雖然說是海,卻像是河一樣,
沒有浪,卻有浪花,沒有風,卻有水紋,
水中央立著一排的房子,詭異的荒涼卻很清楚,
或說是很多排房子,像是個市鎮,
我撞開門,房子的深度只有一米,
裡面有另外一扇門,我掉進去之後,
竟然就像是任意門一樣來到了另外一排房子前面,
一輛類似宣傳車的東西開著過來,
他把整條街擠滿了,
情急之下我跳入另外一間房子,
又是一次我被送走,
然後一次又一次,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身邊多了一個夥伴,
他什麼樣子我已經想不起來了,
我開始知道,就算你明明就可以走到牆壁後面,
你回到牆壁前面推開門還是會來到一個不同的地方,
有人開始追我,
一扇又一扇,然後我們找到了什麼,
像是機密一樣的東西,
我的夥伴把他搶走,對我開槍,
我又推開門,
又開始追逐,到最後他跳上了一輛車,
我則是不斷地在門與門之間傳送著,
我從屋頂看著他的車,那是唯一的出路,
就在他發現我的同時我又推開另一扇門,
門上面其實都寫了些類似佛經的東西,
但是我不記得了,不記得內容,
這樣不知道持續了多久,我想這不是辦法,我跳上屋頂,
忽然驚覺我彷彿有著一身武藝,
於是我跳過一個又一個屋頂,
接著準備要從車子上方的小小片突出的屋頂逃出去,
就在這個時候,車子開走了,
時空忽然消失,我醒來,
(據說當你在夢中被追逐的時候,你若回頭面對他,就會醒來)

現在幾點?

天還沒亮,
手錶寫著六點十分,
還有二十分鐘,
我能再作一場夢,
我躺了回去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