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『要說為什麼,我也不知道,我害怕犯錯,』我回答她,
『但究竟是因為憂鬱而常犯錯,還是因為常犯錯而憂鬱,我早就分不清楚了。』
接著,一陣沉默瀰漫,彷彿整間校園只剩下我們兩個人,
她緩緩地點了點頭,「或許我們都會錯,」她說,
『你呢?你開心嗎?唯?』我問她,
「我?」唯又沉默了下來,看了看天空,我想我有了答案,
接著,鐘聲打斷了我們的沉默,「其實,我也想知道,」她留下這麼一句話,回頭走回教室,
我看著天空,看著廣場的人漸漸地少了,走廊安靜了下來,
這節課老師不會這麼快來,我想吧。

~~ ~~ ~~

「你知道嗎,你真的很木頭耶。」黑色的天使說道,
她的臉上帶著笑,試圖隱瞞飛得很吃力的事實,
快要墜落,這負擔太沉重了。

~~ ~~ ~~

「上課不要睡覺,」老師拉長了聲音走了過來,「起來~」
「給我唸書,唸什麼都好不要睡覺,也不要畫圖。」
我一向需要點時間補眠,除了我睡不著那陣子,
人想睡的時候擋也擋不住嘛,為什麼很多人都不了呢?
隨著老師的靴聲回到台前,我的睡意又濃了回來,
同時,紙條也傳了過來,
【你又在睡覺了喔?你都不唸書嗎?學測快到了耶。】沒有署名,看這筆跡應該是唯吧,
『昨天晚上沒睡好頭很痛,考試順其自然就好了拉。』遞了回去,看看時鐘我已經睡了二十分鐘有吧,
當我才正想趴回去的時候,紙條又回來了,
【為什麼不睡?】簡潔有力,果然是唯的風格,
『作了一些夢吧,最近的夢越來越真實了,我快要分不清楚真實和夢的界限了』
【你怕嗎?】
『怕什麼?』我的腦中忽然又浮現了貓的影子,
【醒不來】
『我願意』
【我不准】
『對不起』
【乖乖睡】
『夢不是我想要的啊』
【你不是有藥】
『你不是不想我吃』
【不吃當然好啊】
『所以我不吃啊』
【你要吃】
『為什麼』
【我說的】
『女王』
【ㄅㄔ】
『是』
【乖】
『專心上課』
【乖乖睡覺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